對於大多數“80後”來說,雪花片並不陌生,但由上萬雪花片搭建的迷你游樂園並不多見。昨日上午,在成都市結構游戲比賽第十三幼兒園分會場上,大一班的20餘個孩子用剪紙“規劃”,雪花片“修築”,輔料點綴,一座功能完善的游樂園應運而生。
  短短一個小時,游樂園碰碰車、游樂場、雲霄飛車、月亮飛船等“大型游樂設施”完美呈現。在迷你游樂園中,穿插在雪花片中藍白相間的圓筒引起記者註意。該園教師杭岱向記者解釋,這些白色圓筒原是廢棄的PV管,孩子們曾把它當做金箍棒,希望它能伸縮自如,隨大隨小。沿著孩子們的思路,老師們把PV管鋸成大大小小的圓柱、半圓,再貼孩子們用深藍色彩紙剪成的花紋,成為上百件“青花瓷”。
  據悉,本次活動吸引了來自青羊區、高新區、雙流、郫縣的40餘名幼師和教研員現場觀摩。教研員一致認為,讓幼兒獨立完成結構的規劃、設計、搭建,對於兒童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很有幫助。 成都晚報記者 楊曉蓓 攝影報道  (原標題:20餘名幼童“建起”游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hwauuuloum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