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城晚報訊 前不久,深圳獲得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全球全民閱讀典範城市”殊榮,這也是全球最高榮譽。恰巧,深圳第十四屆讀書月正在舉行之中,連續14年的讀書月,給深圳帶來了什麼樣的變化?還有哪些可提升之處?28日,羊城晚報記者採訪了網路行銷讀書月組委會有關負責人、專家學者。
  深圳市第十四屆讀書月組委會辦公吳哥窟室主任助理朱德明接受專訪時表示,讀書月對發行影響很大,深圳書城這些實體書店這麼多年保持平穩的態勢,歸功於讀書月讓市民有了讀書的熱情;多年來深圳共建起140所青工書屋,人均藏書量指標全國領先,同時,還培養了一批民間閱讀組織,如三葉草、讀書會,後院讀書會等,使民間與體制內的閱讀氛圍都較為濃厚。
  深圳市政協委員、深圳城市聯合網絡電視臺總編輯張學虎認為,在深圳這個現代化城市,閱讀某種程度上是奢侈的,但深圳讀書月已成功舉辦了13屆,由此引發的關註,讓這座城市的每個人都感到驕傲。讀書月能堅持到今天,已經不西裝是簡單的熱情、激情可以解釋,已轉化為深圳這個城市對於自身文化成長一種“高貴堅持”。
  對於讀書月的提升,朱德明表示,信息閱讀和創意閱讀更好地結合,關鍵是落實。資深出版人、深圳海天出版社副總編輯於志斌建議,深圳要立法確定“深圳讀書月”在建設全民閱讀社會方面的地位、職能、作用。主辦者也要襯衫想方設法推動讀書月進校園、經典讀本閱讀進課堂,形成機制與制度。
  (李天軍 系統家具宋毅)
  李天軍、宋毅  (原標題:14年讀書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hwauuuloum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