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女士是西安一家知名企業的白領,和自己的兩個女同事租住在城南一個中學家屬區的公寓內。
  三個女生一人一間卧室,共用廚衛和客廳,日子過得也愜意。
  苗女士白天辛苦工作,盼著晚上能鑽到被窩裡抱著平板電腦看個美劇。但是她的安逸生活隨著出租公寓內廁所電路問題被打破。
  燈壞了摸黑畫眼線
  “一個月前我們衛生間的照明燈罷工了。我去找過小區電工幫忙維修一下,結果被告知不服務租住戶。”苗女士昨日說,“房子只有一個暗衛,而整個房子只有衛生間有個大鏡子,三個人早上起來洗漱化妝都很不方便,有一次我們屋裡的女孩摸黑畫眼線,畫的真是慘不忍睹。無奈之下我自己買了一個帶插頭的節能燈管插在浴室勉強湊合。”
  “我們三個現在都是單身,什麼事情都得自己來。但是這個電路方面的事情,我們是真的不懂!”苗女士的舍友白女士說。沒過多久她們衛生間浴霸的開關又壞了。
  缺乏經驗總被忽悠
  “我們之所以一直沒有去找人維修只因被騙怕了。”苗女士說。三個姑娘總共被騙過兩次:第一次家裡跳閘,她們不懂,在網上找了個電工,結果只是跳閘那人還裝模作樣地搗鼓了半天,最後收了150元;第二次大門的鎖孔又讓人給堵上了,她們自己拿鐵絲掏半天最後宣告失敗,開鎖人來之後非要讓她們買了一把最貴的鎖,花了350元。
  “有人出主意說讓我們找男同事幫忙,萬一人家觸電了怎麼辦?”三個女孩就讓這浴霸給困住了。每次洗完澡濕著頭髮浴袍一裹直接衝進被窩。“最後我們三個都扛不住了,只能硬著頭皮再次求助於互聯網。”苗女士說。
  城市中單身姑娘在外租房子的情況非常普遍,有時實在沒有辦法,姑娘們也只能硬著頭皮把自己修煉成“女漢子”,換燈泡、通水管、修馬桶,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社區記者鄭唯舒李元元
  實習記者 陳舒一   (原標題:合租女孩不當女漢子都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hwauuuloum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