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僕咖啡廳的服務員穿著可愛的粉紅色短裙。(林菁 攝)三位女大學生是日本流行文化的粉絲。(林菁 攝)
  中新網12月26日電 據美國僑報網報道,美東地區第一家日本女僕咖啡廳(Maid Café)自從8月份進駐紐約華埠後生意十分火爆,給日漸式微的華埠帶來了一股現代氣息。節日期間,女僕咖啡廳更是顧客盈門,一波又一波顧客慕名而來,為溫柔可愛的女僕大為傾倒。
  女僕咖啡廳在華埠中央街150號開張後,一時間媒體蜂擁而至前來採訪,咖啡廳不需打廣告名聲已經非常響亮。女僕咖啡廳在日本流行了很久,但美國東岸才開了第一家,大家覺得很新鮮。
  女僕咖啡廳的確很與眾不同,服務員全都是可愛俏麗的妙齡女孩,身穿粉紅色超短裙和圍裙,態度非常友好。顧客一進門,她們會用日語打招呼,她們稱男士為“主人”,女士為“公主”,儘管顧客不一定聽懂日文,但看到女僕們笑臉鞠躬,心情自然很好。
  咖啡廳老闆吉村聰(Satoshi Yoshimura)說,網上有人議論女僕咖啡廳貶低女性,讓女性屈從卑微,可他完全不這麼想,“這是一種角色扮演,是娛樂,就像美國的迪斯尼樂園,”他說。
  即使在大冬天,女僕也穿著短短薄薄的超短裙,很有性誘惑的味道。但吉村聰搖頭表示反對:“女僕跟性毫無關係,來這裡的女顧客比男顧客還多,美國女人也喜歡扮可愛。”
  顧客中既有成群的略顯羞澀的亞裔大男生,也有非裔年輕人,還有白人年輕夫婦帶著孩子來吃冰淇淋。正在品嘗牛肉飯的非裔女大學生Nani說,她覺得女僕很可愛,她喜歡日本卡通,喜歡日本流行文化,也覺得日本餐超好吃。
  第一家女僕咖啡廳於1996年誕生於東京,如今數量已達到2000家,上海、香港、臺灣、法國、加拿大和澳大利亞都有這種風格的咖啡廳。吉村聰說,女僕咖啡廳是日本“可愛文化(Kawaii culture)”的一部分,是一種時尚、潮流,女僕的形象很可愛,衣服也很可愛,讓人覺得很賞心悅目。
  日本流行文化在亞洲和歐洲有很多粉絲,但對美國大眾來說還比較陌生,3年前美國希爾頓酒店家族的大小姐帕麗斯·希爾頓開始學日本女孩扮可愛,頭上戴兩個耳朵的裝飾品,日本流行文化開始走進美國主流。
  一夜走紅後,很多女孩寄來簡歷想當女僕,但這個職位可是百裡挑一,大約120個人中才挑中一個。吉村聰說,這個工作很不容易,最重要是要有一顆善良的心,要真心真意為顧客服務。美國的服務員態度很粗魯,他不喜歡。
  吉村聰說,當初考慮咖啡廳設在哪裡時,有兩個選擇:東村或唐人街,後來他選了唐人街,樓上正好是一家有合作關係的Mika日餐廳,吉村聰希望給這個頗有歷史的社區帶來現代氣息,也把日本優秀的服務理念引進到美國。(林菁)  (原標題:紐約女僕咖啡廳生意火 服務員著裝清涼引議論(圖))
arrow
arrow

    vhwauuuloum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