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msata京12月30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中共中央、國務院近日印發了《關於調整完善生育政策的意見》。
  《意見》指出,為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關於堅持計劃生育的基本國策,啟動實施一方是獨生子女的夫婦可生育兩個孩子的政策,逐步調整完善生育政策,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的化療副作用決策部署,穩妥扎實有序推進調整完善生育政策。
  《意見》指出,現行生育政策是在長期實踐中逐步形成的,並隨著人口與經濟社會發展形勢變化不斷完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程中,根據人口形勢發展變化,調整完善生育政策,有利於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有利於家庭設計裝潢幸福與社會和諧,有利於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
  《意見》強調,要正確把握調整完善生育政策的總體思路,確保政策實施過程風險可控,確保生育水平不出現大的波動。根據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的規定,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在全面評估當地人口形勢、計劃生育工作基礎及政策實施風險的情況下,制定單獨兩膠原蛋白孩政策實施方案,報國務院主管部門備案,由省級人民代表大會或其常委會修訂地方性法規或作出規定,依法組織實施。  (原標題: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關於調整完善生育政策的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hwauuuloum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