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參考消息》2月5日報道,【路透社曼谷2月4日電】泰國反對派民主黨4日表示,它將就上周末進行的爭議投票提起申訴,而選舉委員會正在對競選活動中可能存在的違規行為進行調查,曠日持久的泰國政治鬥爭沒有結束的跡象。
  發言人差瓦儂·因達拉哥瑪拉素表示,民主黨將向憲法法院提出兩項申訴。該黨抵制了此次選舉。
  他說:“第一項申訴直接針對選舉。我們認為選舉違反了憲法,尤其是第六十八條,即禁止人們破壞君主立憲制或通過違憲手段攫取權力。在另外一份請願書中,我們將申請解散(英拉的)為泰黨,理由是該黨宣佈實施緊急狀態法,而這意味著選舉無法在正常情況下進行。”
  【法新社華盛頓2月3日電】美國今天警告泰國不要採取步驟發動軍事政變。美國表示“擔心政治緊張局勢”對那個東南亞國家的民主制度構成挑戰。
  泰國周末的選舉引發混亂,美國國務院女發言人珍·普薩基就此表示:“我們當然不希望看到政變或暴力活動……在任何情況下,我們肯定(都是如此)。我們正在與泰國社會各方面進行直接對話,以表明利用民主和符合憲法的方式解決政治分歧的重要性。”
  普薩基還說:“我們當然不會在泰國的政治爭端中偏袒某一方,但我們仍要敦促各方致力於通過坦誠對話、以和平民主的方式解決政治分歧。”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hwauuuloum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