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汨羅站2月11日訊(通訊員 張汨君)2月7日,家住城西新一村的市民張勇揣著一面“熱情服務,廉明高效”的外接式硬碟錦旗,懷著驚喜激動的心情,來到城關派出所領回自己年前遺失的1萬餘元現金。
  據張勇回憶,1月23日上午11時許,在南江市場做農機生意的他送走客戶後,騎著摩托準備去農村信用社給廠家匯貨款。由於時間太急,他把3萬元錢塞進手提包里後拉鏈都沒拉好就出蒸烤箱門了,誰知經過人民西路大草坪附近時,包里的錢就在一路顛簸中灑落了近半,直到到了銀行他才發現包里僅剩下15300元。“我當時一下就傻了,想起恍惚聽到有人喊錢掉了,只是沒想到是自己。我馬上順原路返回找,但來回找了好幾次都沒找到,知道錢肯定是被別人撿了。回家後,急得飯都吃不下。”
  2月4日,在一位律師朋友的提醒下,張勇才匆忙趕到城關派出所報案。“當時是大年初五,民警同志特別負責地問了我很多現場的細節,進行調查核實後電話通知我2月7日上午去領錢,我簡直都不敢相信。”張勇激動的告訴筆者,回想起自己的經歷,覺得很不可思議:“萬萬想不到啊,不親身體會,我絕對不會相信錢被人撿了還會被送回來,畢竟1萬多元不是小數目。這天氣雖然很冷,餐飲設備但我心裡感覺特別暖。”
  筆者在城關派出所瞭解到,彭海燕等好心人一共幫張勇撿到11700元現金,與他遺失的12400元現金只差500元,“能找回這麼多錢真的很不簡單,我從警20多年還第一次遇到這樣的好事。因為錢是一路灑落的,現場很多人都在撿,最後能全部彙總上交公安部門,這些市民拾金不昧的精神確實整合負債值得贊揚。”辦案民警由衷稱贊道。
  領回丟失的錢後,張勇執意要拿出一部分錢來向撿錢最多的在大草坪對面開鐵通營業廳的老闆彭海燕表示感謝,但被她堅決謝絕:“不是我一個人撿的,像旁邊開藥店的夫妻倆都在幫忙撿,還有很多路人幫忙。車來車往,沒有大家一起努力也撿不了那麼多錢,世上還是好人竹北買房子多。”  (原標題:手提包忘拉萬元現金遺失 市民撿到交警察歸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hwauuuloum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