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北京5月16日電第二十四個全國助殘日到來前夕,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6日上午在北京會見第五次全國自強模範暨助殘先進集體和個人表彰大會受表彰代表,併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殘疾人是社會大家庭的平等成員,是人類文明發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支重要力量。希望各位自強模範再接再厲,希望廣大殘疾人從自強模範身上汲取力量,自尊、自信、自強、自立,更加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戰,更加堅強地為實現人生夢想、為實現我們的共同夢想而努力,推動我國殘疾人事業在新的徵程中不斷邁上新臺階。
  李克強、劉雲山、張高麗參加會見。
  習近平指出,改革開放以來,在黨和國家關心重視下,在社會各界支持幫助下,我國廣大殘疾人和殘疾人工作者,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積極投身改革開放偉大事業,堅持弘揚人道主義精神,推動我國殘疾人事業上了一個大臺階、開創了一個蓬蓬勃勃的局面。我國廣大殘疾人生活狀況有了根本性改變,成為推進改革發展穩定的一支重要力量。下轉A2版
  上接A1版習近平指出,殘疾人是社會大家庭的平等成員,也是人類文明發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古今中外,殘疾人身殘志不殘、自尊自立、奉獻社會的奮鬥事跡不勝枚舉。殘疾人完全有志向、有能力為人類社會作出重大貢獻。在當代中國,在改革開放進程中,我國殘疾人中涌現出一大批像張海迪那樣的自強模範,他們是改革開放大潮的弄潮兒,他們的事跡感人至深、催人淚下,激勵了全社會的奮發自立精神。他們身上的精神就是自強不息精神,就是我們的民族精神、時代精神,也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應有之義。
  習近平強調,助殘先進以及他們所代表的關心和幫助殘疾人的社會各界人士,也堪稱楷模,引領社會風氣。“贈人玫瑰,手留餘香”。大愛無疆、仁者愛人。這種捨己為人、樂善好施的高尚品質,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具體體現,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具體體現。中華民族歷來強調自強不息、厚德載物。從大家身上,我看到了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看到了不畏艱辛、頑強拼搏的志氣,看到了社會正能量的充分發揮,看到了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支重要力量。中國夢,是民族夢、國家夢,是每一個中國人的夢,也是每一個殘疾人朋友的夢。我們都要凝心聚力,在實現人生夢想的同時,共同推動中華民族的美好夢想早日實現。
  習近平希望各位助殘先進把助殘善舉堅持做下去、做得更好,把愛傳播給更多群眾,鼓勵更多人加入到扶殘助殘行列中來。各級黨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視殘疾人事業,把推進殘疾人事業當作份內的責任,各項建設事業都要把殘疾人事業納入其中,不斷健全殘疾人權益保障制度。各級殘聯要發揚優良傳統,切實履行職責,為殘疾人解難、為黨和政府分憂,團結帶領殘疾人繼續開創工作新局面。  (原標題:更加堅強地為實現夢想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hwauuuloum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