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綏寧站9月10日訊(分站記者 向雲峰 通訊員 吳桂菊)“謝謝您的理解和合作。” 9月9日,綏寧縣人民法院安保人員對經過安檢後的易女士說。當日,來該院辦事的易女士接受安檢時認為,以前最多也就要求查驗身份證,現在還要檢查人和包,太麻煩了,進法院辦事弄得跟進機場上飛機一樣。於是檢查人員耐心解釋,易女士最終理解了設置安檢設備的必要性,笑著認可了檢查。該院從加強安全保衛入手,築牢安保工作“防護牆”,為保障審判執行工作順利開展打牢堅實基礎。
  該院堅持“人防與機防”相結合原則,投資100多萬元購置了一大批現代化安檢監控設備,改造了審判辦公場所。院里建立了能夠對庭審活動、院機關安全保衛全程錄像的數字化監控系統;改造羈押室安全設施,安裝了清晰的監控探頭,把所有羈押室改裝成軟包羈押室,每個小軟包羈押室安裝了監控探頭;成立了警務指揮中心(值班室),並配備了現代化的指揮通訊設備、電子攝像傳輸、調度顯示屏、監控系統等設備;對門衛、安檢室進行改造,安裝了安檢門、X光射線監測儀,配備了存包櫃,使安全檢查規範化、制度化。
  該院設立了警務安全指揮中心,監控設備實行24小時正常進行,由司法警察大隊派一名司法警察負責值守,負責本院重點安全保護區域的監控,遇有突發性情況時,及時發出警報並保存視頻證據;負責本院辦公區、審判區及公共區的巡邏檢查,及時發現、制止、處置各類突發事件,對個人不能處置的重大安全事故要及時報告相關領導。同時建立了法警門衛、安檢值班制度和巡邏制度,及時發現和消除安全隱患,確保院機關工作人員及群眾的人身安全,使審判、執行活動依法有序進行。
  該院還在臨街門面設立信訪接待室,每周安排院領導專門接訪,對纏訪、鬧訪以及有可能影響正常辦公秩序的當事人的接訪放在信訪接待室接待,既方便了群眾訴訟,又做到防患於未然。  (原標題:綏寧縣法院築牢安保工作“防護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hwauuuloum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