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9月19日訊據臺灣媒體報道,一名涉毒男子昨天不服遭北檢執行觀察勒戒,不簽筆錄落跑後遭逮。檢方訊問審酌,他雖有逃亡事實,但無羈押必要,給予交保。
  臺北地檢署表示,男子涉毒部分,日前向法院聲請觀察勒戒獲准後,傳喚他昨天上午到北檢到案執行,未料,男子卻當庭表示不願簽筆錄後,突然跑出偵查庭往大馬路方向沖。
  多名法警在路上追捕涉毒男子時,臺灣高等法院法官邱忠義見狀,出手協助制伏男子,手因此遭抓傷。
  檢方後來訊問男子為何要跑?他供稱家中有事,現在不適合執行,檢方審酌他有逃亡事實,但沒有羈押必要,諭知新臺幣1萬元交保。
  北檢表示,男子行為是否構成刑法脫逃罪,仍須進一步調查釐清,法警是否疏失戒護也一併瞭解。
  一名資深檢察官表示,男子為自行到案,並非在押(監)遭提訊的被告,且檢方要他到案執行並不算逮捕,因此可能無法以脫逃罪論罪及分案偵辦。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一涉毒男不願被勒戒逃跑供稱家中有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hwauuuloum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