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孫乾)自今年7月份開展多項反腐專項行動以來,北京市政府及各區縣均出台多項舉措預防和懲治腐敗。昨天,記者從市紀委獲悉,石景山區要求區紀委書記閱批所有信訪件,以加大線索核查力度。
  石景山區紀委介紹,目前採取多種舉措落實辦案責任制,加強辦案工作領導。其中,要求區紀委書記閱批所有信訪件,定期聽取案件工作彙報,研究、部署工作。此外,要求副書記、常委做到大要案直接抓查處,領導幹部違紀直接找談話,遇到阻力困難直接去解決。
  據瞭解,石景山區還推行《信訪舉報月報告制度》,要求基層紀檢監察組織每月按時上報違紀違法線索,嚴禁瞞報、漏報。
  對於群眾反響大、涉及民生、公益等熱點、難點方面問題的案件線索,要求加大查辦力度,積極回應群眾關切,及時向社會通報案件調查進展和查處情況。同時,提高辦案效率,縮短辦案周期。
  截至目前,石景山區紀委受理信訪舉報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74%,初核數同比增長了100%,新立案數同比上升了150%。查辦案件的數量和質量均得到進一步提升。  (原標題:信訪件全由紀委書記閱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hwauuuloum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