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索馬裡首都摩加迪沙機場附近發生爆炸,圖為現場殘骸。(圖片來源:路透社)
  中國日報網12月4日電(張同彤)據聯合國網站新聞中心12月3日報道,當地時間3日上午,聯合國一車隊正行駛在索馬裡首都摩加迪沙國際機場附近時,路邊的一個汽車炸彈被引爆。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12月3日發表聲明,對這起恐怖襲擊事件表示憤怒。
  報道稱,此次爆炸襲擊中,雖然聯合國人員沒有受傷,但是附近的路人和索馬裡安全人員出現了傷亡。另據路透社最新報道,警方和聯合國發言人宣佈,爆炸已經造成至少3名索馬裡人死亡,分別是1名警察和2名聯合國人員的保鏢。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12月3日發表聲明,對摩加迪沙當天早上發生的針對聯合國車隊的恐怖襲擊事件表示憤怒。潘基文強調,恐怖主義和任何此類攻擊都沒有任何藉口。
  潘基文同時重申了聯合國支持索馬裡政府和人民的堅強決心,表示聯合國繼續堅定地支持索馬裡人民和政府,幫助所有索馬裡人恢復和平與繁榮。他還對遇害者家人表示深切的慰問,祝願傷者早日康復。
  目前對事件的調查正在進行中,還沒有團體聲稱對這起事件負責。
  (編輯:周鳳梅)
   
     (原標題:聯合國車隊索馬裡遇襲 潘基文發表聲明表達憤怒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hwauuuloum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