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晚報訊 (記者 郭一鵬 通訊員 陳軍) 12月20日早晨6點左右,高速二大隊交警沿寧洛高速由北向南進城方向巡邏至二橋北汊橋之間的中心河橋時,發現在應急車道內兩輛貨車緊挨著緩慢向前行駛。交警很是疑惑,跟近一看,只見兩貨車中間用鋼絲繩相連,前車正拖著後烤肉車向前行駛。交警趕緊將兩車攔下,經瞭解,原來後車拋錨,司機便電話聯繫同是開貨車的朋友前來拖拽。
  按照交通法規,高速公路上的車子發生故障後,必須要報警,並由專業施救車輛拖離。交警告知,自己拖車,既違反交通法規,又極易造成交通事故。按照相關規定,駕駛非清障救援車輛拖拽故障車、事故車的固態硬碟,或者駕駛清障救援車輛執行任務時不按照規定使用標誌燈具和危險報警閃光燈的,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那麼遭遇此類意外時,駕車人應該怎麼做呢?交警提醒要牢記五步走:1、盡可能停在應急車道內;2、須在室內設計故障車來方向一百五十米以外設置警告標誌;3、車上人員應當迅速轉移到右側路肩上或者應急車道內;4迅速報警,說明情況;5、通知救援車,清障車予以拖拽、牽引。  (原標題:高速拋錨,竟找貨車來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hwauuuloum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