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先生:希望診所道歉;診所醫生:非誤診,打針後已消炎,休克因藥物過敏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劉先生出示在大醫院的檢查結果 本報記者 蔣盛松 攝
  本報訊(記者 陸續) 19日晚,長春市民劉先生因小腹疼痛,到一家診所就診。診所醫生稱他患有急性闌尾炎,並給他打了兩瓶點滴。不料打到第二瓶時,他突然休克,意識模糊,診所醫生全力搶救才將他從“鬼門關”拽了回來。
  次日,劉先生到大醫院檢查時發現,他並沒患病,因此質疑診所是誤診,要求對方賠禮道歉。診所表示,劉先生的確患有急性闌尾炎,並非誤診,劉先生打針時過敏,跟其特殊體質有關。
  反映
  小腹疼在診所打針時休克
  劉先生34歲,家住長春市寬城區邱家小區,19日晚6點半,因為小腹疼痛,他去家附近的一家診所治病。“大夫給我檢查了一下,問我是不是以前有過其他病,我說10年前得過闌尾炎,現在好了,他就說我得了急性闌尾炎,隨後便開藥打針。”
  診所大夫給他開了兩瓶藥,打完第一瓶時,他感覺舒服不少,“可第二瓶藥剛打10分鐘,我就感覺胸口特別悶。”這時,大夫跑過來,大喊“馬上搶救”……
  “我是第二天凌晨1點多才蘇醒的。醒來時,家人說我休克了,打了針也吸了氧,好長時間才搶救過來!”劉先生說。
  20日凌晨4點,他在妻子的陪同下回家了。天剛亮,他仍感覺胸悶無力,就去吉林大學白求恩第二醫院進行進一步檢查。
  昨日上午,記者見到劉先生時,他提供了一份尿常規的化驗單和一份彩超化驗單。化驗單上顯示他一切正常,“大醫院的各項檢查結果顯示,我根本沒病!”
  質疑
  他認為診所是誤診,希望對方能道歉
  劉先生說,大醫院的檢查結果顯示他沒患任何病,小腹疼痛是因為有些著涼。診所大夫隨便診斷他患有急性闌尾炎,併在打第二針時使其休克,差一點兒喪命。但當他把大醫院的診斷結果跟診所大夫說時,對方並不信服。
  “診所給我打的到底是什麼藥?我為什麼會休克?如果我沒有任何病,那診所豈不是給我打錯了藥?藥打錯了,會不會留下什麼後遺症?另外,這家診所有沒有醫療許可,大夫有沒有執業證?這些我都不知道!”劉先生說,“對我造成這麼大傷害,診所卻不想負責任,現在就希望診所能給我道歉,沒其他任何要求!”
  診所
  並沒誤診,也沒打錯藥
  如換家診所他可能會有危險
  昨日中午,記者來到事發診所,診所主治醫生姬大夫向記者介紹了整個事件的經過。
  姬大夫說,19日晚6點半,劉先生到診所看病,說他右下腹部疼,已經疼了一天,無噁心、嘔吐、腹瀉等癥狀,且疼痛沒有向其他部位放散。他還說自己10多年前患過闌尾炎,“我當了20多年大夫,通過對他的初步檢查,很有把握地判斷出他患上了急性闌尾炎,於是給他開了兩瓶消炎藥!”
  劉先生先打了一瓶替硝唑,他說自己的疼痛緩解了不少。
  打完第一瓶藥用鹽水沖管後,繼續打氨曲南,“氨曲南剛打上10多分鐘,劉先生出現了過敏癥狀,於是,我馬上組織醫療人員對其進行搶救。大約搶救了半個小時。搶救時,劉先生意識模糊,休克了,直到半夜才蘇醒過來。他意識恢復後,對我表示感謝。”姬大夫回憶,可是第二天,劉先生突然打來電話,“說是我給他誤診,並打錯了藥,差一點兒要了他的命,要求診所對他負責,賠償他損失。他也向衛生局投訴了,說是要3萬塊錢!”
  “劉先生在打針時,為什麼會突然休克?”記者問。
  “他是打消炎藥氨曲南過敏了!”姬大夫說。
  “打氨曲南不用做試敏嗎?他為什麼會過敏?”
  “氨曲南不用做試敏,他之所以過敏是由他個人的特殊體質決定的,從醫這麼多年,我是頭一次遇到打氨曲南過敏的患者!”
  “他過敏後,診所是怎麼處理的?”“馬上進行搶救,打抗敏藥,吸氧,搶救了半個多小時。”姬大夫表示。
  “後來,劉先生到大醫院檢查,檢查的結果是他根本沒得病。他說是你給他誤診了,你怎麼看?”記者問。
  “他的檢查結果我看了,僅有尿常規和彩超檢查,沒有血常規的檢查,對檢查結果,我有疑問。我是這樣判斷的,劉先生患的是急性闌尾炎,在打完消炎藥後,他的炎症會馬上消掉,因此檢查不出來,所以我認為我沒有誤診。”姬大夫說。
  “如果他真的沒有病,你給他打的消炎藥會對他的身體有什麼不好或留下後遺症嗎?”
  “我可以肯定地說,沒有任何後遺症!”
  “劉先生質疑診所和大夫的資質,你有嗎?”記者問。
  “當然有!”姬大夫隨後拿來了診所的衛生許可證和自己的執業證書,並表示,他並沒有給患者誤診,也並沒有給患者打錯藥,相反,如果是換了一家診所,劉先生因為過敏真的可能會丟掉性命。
  “他向衛生局投訴,管我要3萬塊,我們是不會給他的,因為診所沒有錯!”姬大夫說。
  對於姬大夫說的“劉先生向診所索要3萬元賠償。”的事兒,劉先生表示那是和他一起去投訴的朋友說的,不是他的本意。
  隨後,記者與長春市寬城區衛生局取得了聯繫,衛生局表示已接到了劉先生的投訴。  (原標題:診所診斷闌尾炎 打針後休克去大醫院查沒病 診所誤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hwauuuloum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